CIMG9507拷貝  

最近開始走入賢惠行列(?

一直都沒勇氣做麵包因為以前常會失敗....

許久沒做後決定要再度嘗試

參考CoCo Puff網誌 想著家裡有什麼食材.... 只有健康食材阿 連奶油都沒有哈哈

決定來做綜合果乾捲麵包

制作過程中有許多突發狀況超智障...

 

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 220g

速發酵母粉 5g

砂糖 2t

鹽 自己估一小撮

牛奶 120g

其實還有奶油但本人沒有所以少這樣

 

由於姊姊家有麵包機之前跟她做實在覺得好方便

但我家並沒有...... 所以要從頭開始慢慢做

1 將所有麵團材料加入 但牛奶要慢慢倒 一邊揉一邊倒~ 如果要加奶油等麵團不粘手在加 柔完後用保鮮膜蓋上等待一小時發酵

狀況一出現 我家竟然沒保鮮膜!!!!!! 因此老娘只好用塑膠袋撕開再用膠帶粘上............ 很辛苦誒

 

2. 一小時候 將麵團取出 搓一個洞 再蓋上保鮮膜等10分鐘

這中間可以開始準備內料

我用冰箱裡有的核果、蔓越莓及葡萄乾 太長太大可以剪一剪

CIMG9497拷貝

3. 將麵團擀成長方形 

狀況二出現 我竟然找不到我家的擀面棍...... 只好找一個樣子圓滾滾的東西來滾.....

將內料鋪滿滿 隨意隨意哈哈哈 我加滿多的

 

4.在將麵團折成長條狀 切成一塊一塊 其實我切算比較厚 也可以切小一點做更多塊

CIMG9500拷貝  

看得出來我想要拼成一朵花嗎XDD

這實在太刺激 我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5. 繼續用保鮮膜包上進行第二次發酵40分鐘,在好之前10分鐘烤箱按預熱180度

CIMG9502拷貝

40分鐘後開始塗上蛋液~我想大家都知道就是要讓她漂亮~~ 我每次看電視廚師也都愛撒麵粉 也是要讓她漂亮

 

6. 預熱好後放進去考20分鐘 我家火力比較旺盛.... 結果20分鐘似乎有點太久哈哈 周圍比較硬一點 但內容很好:P

其實烤箱也是個學問 要成功就要會調自己家烤箱 畢竟每個烤箱都會有些不同啊!!

CIMG9507拷貝   

不過成品還算美膩啦 裡面充滿料實在很滿足

自己在家做麵包真得很健康耶 不過少了奶油果真會有少一味

但咱家的媽媽最愛這種 還跟我說你可以賣了(太捧我了

不過還是有些要改進啦!! 但第一次做出這個算是大成功!!

 

不過母親節的確要到了 大家也許可以做一個獻給親愛的母親大人哈哈。

arrow
arrow

    chih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