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825  

在台灣其實我也不會特別愛吃中式料理 因為總覺得中式料理就是一盤一盤菜然後超多吃不完

但不知為何可能看部落客介紹然後圖片都實在太吸引人 所以決定要來嚐嚐這家“參合院” (參合院 台灣風格飲食)

官網:http://www.sanhoyan.com.tw/menu.html

位置就在忠孝復興站四號出口上來走到頂好名店城 轉進巷子裡就會看到明顯的招牌(非常好找)

CIMG0826   

其實外觀是用幾何的造型呈現 感受到不止中式還有所謂的現代感 我想就是因為傳統與現代的衝擊才能吸引人吧

料理以較為特殊的造型作呈現

其實餐點類都是中式的 不過到晚上還有提供調酒類 較為西式感。

CIMG0834

櫻花蝦炒飯  

可愛的三角形炒飯:)我跟朋友都覺得實在太有趣了 

其實這份量算滿多的 所以可以多人和點一份 剩下點菜類 

他們炒飯都不油膩 給料給的很大方呢 我很愛蔥 所以吃到滿滿的蔥就覺得很幸福哈哈

我喜歡的口感是較為乾且有嚼勁的米粒 所以這個很搭我的胃 口味也不會太重喔!

 CIMG1085  

參合院蛋炒飯 

第二次因為有帶小朋友 所以因此點了最普通的炒飯 

我媽媽口味也不重所以這道非常適合她們XDD 家人也都很稱讚喲:)

CIMG0830

東坡肉

一開始有覺得好肥真的要點嗎 其實我很少吃這類東西.... 但實在禁不起誘惑了 菜單上看起來實在太好吃

決定點來吃看看 他們用的相當可愛 裡面有四小塊都各自有用繩子包起來 所以端上來之後 服務生會拿剪刀把線剪開

吃了第一口後..... 上癮了。

我第一次吃到“入口即化”的東坡肉 是真的不太需要咬 那肥肉的地方就化掉了!

瘦肉地方也是相當嫩 我當初怕也是會吃到硬硬乾乾的

結果這裡的多汁又軟嫩 每一層都有不同的口感 但吃起來相當舒服 

CIMG1088裡面有滷汁可以淋在炒飯上吃(肥死吃法)

兩次吃我都有點喔 因為我都一直推薦這道給大家哈哈

CIMG0831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個呢? 因為我們多加點刈包 這就是他們另一個招牌了

CIMG0832

斑馬皮及老虎皮 真的很有趣

其實你點東坡肉加點刈包一組四個只要47元 不然平常單點一個就要17元 所以當然要點來嘗鮮囉

CIMG0838

可以加點花生粉 跟醃菜 配肉吃 超飽足.... 所以吃到最後根本要吐了太飽.... 

而且包肉就是肥瘦一起才好吃啊啊啊啊啊啊

CIMG0839

近照看(好餓)

CIMG1084

水果鳳梨蝦球 

其實還有炒鹹蛋蝦球 想說先來嚐嚐水果的 因為是我姊姊愛吃XD

我個人是覺得普通 所以也沒有特別要推這道 就是一般的鳳梨蝦球 不錯吃:)

CIMG0837

辣子跳跳雞

這應該也算是招牌之一吧! 這道就較為重口味 所以不吃重的跟辣的就別點了

可是如果有喝酒的其實配這道很對味

要說辣其實也不會到很辣 我覺得剛剛好 但就是會稍鹹 但偶爾吃會很爽

紅色是乾辣椒 吃起來不會很辣但是有點苦苦感覺

雞肉部分其實他是比較乾一點的 但因為搭配這樣的口味所以吃起來是滿爽的  

CIMG1082

五味九孔鮑(單點)

這造型也是超級吸引我 所以一定要點一下 

上面九孔整個用得剛剛好 非常好咬斷 而且甜甜的海鮮味

下面有馬鈴薯泥打得非常綿密(感覺製造出冰淇淋口感)

下半部我就給我媽吃了 有生菜跟水果類 

其實我還滿推薦這道 

CIMG1083

店員一上這道就提醒我們要趕快吃喔 不然餅乾會融化哈哈

CIMG1095

參合院菜圃蛋

這比一般的蛋厚兩倍吧... 料真的很多 不會死鹹

媽媽竟然把一半都夾走吃掉(有嚇到我們XDD 媽媽平常都不愛吃東西的說)

也是個下飯的東西啊.... 

CIMG1092

蛤礪絲瓜

當初本來要在我們桌上煮 後來經理過來說這邊有小朋友拿去旁邊煮熟再端來(加分啊啊啊阿阿)

一上菜整個事哇~ 好澎湃 看起來非常多 其實絲瓜切的相當薄啦別擔心

媽媽整個很愛 還說湯很不錯可以喝一下(又再度嚇到我們)

鹹鹹口感是有點海鮮味 還有薑味~ 

CIMG1093

這道也是吃光光了XDDD(好驚人)

CIMG1098

刺蝟叉燒包

當初完全是看到造型想要點啊!!小朋友看到也開心 也好期待吃它XDD

裡面叉燒餡還不錯 不會鹹喲~ 不過不會像我吃東坡肉這麼驚艷啦~但當飯後點心很適合 

 

CIMG0835

參合院水果茶   

喝起來不像一般水果茶耶 有點養樂多味道 滿特別的也很好喝 顏色好美麗

店內服務

其實很難得會看到非親子餐廳有小朋友餐具

台灣大部份有孩子的最好要去親子餐廳不然可能在一般餐廳沒有兒童椅或是餐具

這就跟歐美日本不一樣 所以台灣才會興盛親子餐廳 為了給媽媽和孩子有地方去XDD

但這家店都有 所以攜帶孩子是ok的 只是如果有孩子的話最好先預約比較好(我建議)

因為有時候怕孩子多兒童椅不夠就麻煩 

那經理都有在觀察客人的需求 都會適時地出現 我覺得還滿厲害的 

第二次我們在二樓吃飯 當我們要走下樓梯結帳時 經理就在樓梯那拿賬單給我們 

還有一些小狀況他都會有不錯的建議 讓我覺得我們是貴賓啊!!!

 

室內照片

CIMG1075

座位方便較為多種風格 有中式 西式 家庭式 吧台

CIMG1076

這邊裝潢比較像咖啡店感覺 

CIMG1077

CIMG1110

CIMG1112

 

店家資訊 

網站:http://www.sanhoyan.com.tw/menu.html

FB: https://www.facebook.com/sanhoyan.com.tw

可以在臉書上跟他們預約唷 只要給時間姓名電話人數 他們就會回復你囉~

 

murur

本來對於中式料理沒什麼特別迷戀 但是沒想到蹦出這家 我這樣九月出國後一定會很想念啦!

沒想到時間已經剩下不到兩個月就要出發了 最近終於收到宿舍的offer(等好久) 但CAS號碼沒消息繼續等....

最近上課的作業很多所以一直在畫畫 所以很多東西就暫時沒特別在用

但打文章還是想到會想打一下 因為還是想要多寫寫東西 也想分享我在未來的人生。

 

arrow
arrow

    chih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