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從面試學校、準備考試、出國資料準備、打包行李 順利的做完到今天

 我終於要踏上人生另一段旅程。

 準備好了嗎?其實自己也不清楚,很興奮也有淡淡憂愁,想到要離開自己家人、朋友,就會感到不捨

 想到要開始接觸外國人世界,就擔心自己會不會能力不夠、會不會被歧視

 不過想這麼多也猜測不到未來,決定勇猛衝一發。 

 在出發前一晚,抱著予甄最後一次覺得好感傷 那天予甄也好像知道一樣緊緊抱著耶(根本淚)

 我的好朋友來我家 我們兩都沒睡就到半夜五點準備出發去機場

 跟爸爸媽媽朋友一起到達 在辦check in時他們決定先走了~也好萬一再出關時大哭卷辦XDDD

 還好這趟旅程我一個朋友跟我一同出發,所以基本上都很安心:)人生總是有美好的事情。

P8290711

進去後,點了杯美式咖啡,等待飛機。

這次飛機是要先搭到曼谷再等兩三小時到倫敦

這次行李整個大超重啊 請體諒留學生的東西..... 真的會炸掉的多。

P8290713

沒去過曼谷 第一次看到曼谷機場,我一直覺得機場非常有趣,因為真的可以看到每個國家的文化。

P8290719

等待期間,喝杯星巴克吧。寫著泰文的星巴克。

P8290721

在飛機上看旅遊書,不過其實一下就看完了哈哈。

 

P8290726

泰國航空機餐,這次機餐比較沒有像我之前去歐洲那麼多耶!終於有覺得知道吃幾餐的感覺....

P8290727

很奇怪得口感。

P8300728

外面的天空

一到london heathrew airport記得去買oyster card 買那張卡五磅 所以如果你付15磅 裡頭的金額就是10磅(找天跟大家分享我的悲劇卡經歷) 

P8300746

其實抵達那晚已經晚上 隔天早上起來拍拍外面早晨

很幸運的 我在倫敦可以暫時住在朋友外面租的房子 這十幾天都是借住在那..連行李有一箱都借放在那><

真的是出外靠朋友嗚嗚!我說幸運是因為大家所說的倫敦都是陰暗、下雨

其實我到現在我真的還沒碰到什麼雨天...通常只是下個兩秒就結束了。

而且有幾天都出現大太陽、藍天白雲,這讓旅程更加分!

P8300751

朋友住的地方是比較寧靜的住宅區,通常要到倫敦市中心是要先搭公車到surbiton再搭火車到waterloo轉地鐵。

P8300755

我在倫敦從8/29待到9/13 每天都排了很多活動 畢竟是第一次來到夢想中的英國 

迫不及待想要看看英國的文化、歷史、設計

即使再累也要去哈哈:) 

P9163050    

這是我在飛機上畫了我的朋友們 邊畫邊想大家:)(某天坐火車時被驗票人稱讚他說他很喜歡 讓我覺得好開心

 

溫度 早晚溫差大 不過最近感覺也是天氣異常 溫度有到很高的我們有真的覺得熱 也有風很大、很涼。

交通  一開始會覺得很累 但其實久了就會習慣 英國就是如此大所以花的時間就會久。

        一開始不懂怎麼坐車 怎麼看月台 所以一直很著急,怕搭不上火車 搭不上公車

       其實他們沒多久就會來一班 即使你錯過哪個月台火車

       其實在手機app上可以載軟體查看時刻表(之後再介紹吧)

       我們在月台上狂奔好幾個月台 大站隨便都有十幾個月台 中間可能還有很長的走道

       地鐵幾乎很少有電梯,比較市中心地帶會有手扶梯 但剩下都是階梯 因為實在太大所以很像迷宮一樣的路

       不過她都有指標所以不用擔心真的迷路

       而且提醒一下 問站務人員或路人你可能獲得的答案會不一樣, 他們不見得是對的!!!

       還是相信月台看板吧......

       前幾天坐車一定會比較累 因為時差 趕行程 緊張 所以晚上都超級好睡。

紳士 英國男生真的相較於女生比較會穿搭 標準的大衣是會一直看到的 真的滿多帥哥

       尤其越到harrods繁華區那帶越多開跑車、穿西裝筆挺的人走在路上。

       我會說紳士 是因為有一次地鐵門開的時候 旁邊兩個男生都等我上車

       另一個男生也是伸手請我先上去 就覺得買尬 真的很紳士耶XD

人種 不過來到這邊 有時候會覺得很想心中吶喊 英國根本快等於印度、黑人國家,

       租車司機、雜貨店、郵局、路上真的都是印度人、黑人....        

       不是我不喜歡 而是印度腔真的很重 你想要溝通真的會很累.... 之後再分享郵局的經歷,

       真的是又氣又好笑。

種族 其實我得聲明 我們都是亞洲人 所以他們或多或少有些會有點歧視 像請求幫忙這些

       如果你態度不強硬一點 他們會覺得你好欺負 所以口氣要兇一點才能讓他們幫忙 

       也不是說每個都會這樣 但遇到那種慢慢來就真的要兇一些... 唉這對我來說真的好難XDD

       我很討厭麻煩很討厭跟人家吵架啊啊啊 

食物 其實你只要不要吃這裡當地的英國食物 你會覺得很美味

       英國主要食物很多都是冷食、冷三明治 都覺得營養要不良了 如果你要吃肉那些都會變得很貴

       我們找到很多異國料理都真的很美味 尤其在我朋友那邊的newmalden那站

       韓國城整個讓我們連續兩天午餐都在那吃(之後一定會介紹)

       在這裡KFC>burger king>M

       我很推這裡的肯德基的megabox 3.99磅獲得一盒(辣雞翅兩隻、雞胸、雞柳條、薯條)

       重點肉非常的juicy 連雞胸都是!

       麥當勞真的小小又貴 

       漢堡王薯條比台灣的好吃 不過他是價格最貴的速食店

       中國城是大家的好朋友 想要買大白菜 醬料都一定要去 在leicer square 那佔很大的的中國城有日初茶太

       記得點無糖.... 微糖超級像正常甜

       到時我在集合食物分享給各位吧:)

       不過真的很懷念台灣夜市、台灣所有所有的食物。

品牌 想要什麼牌子基本上都有 在這裡是要靠ZARA為生的... 很懷念台灣網拍、台灣東區小店..... 

風景 我想這塊我之後網誌都會看到的 倫敦就是一個到處都有文化

       不過這些你們所知道的大笨鐘、倫敦眼、逛街地帶都是在西倫敦 

       東倫敦這次我只有去到一天而已 尚未深的很瞭解 等待我下次再去探訪XDD

       不過倫敦整個分成六個區域 像我朋友這邊是zone6 主要繁華地帶就是zone1 

 

大家如果有什麼問題想知道的可以留言給我或是到我粉絲團問我也可以 目前已經在birmingham 不過從這裡到倫敦只需一個半小的火車 所以很方便。

 

          

 

arrow
arrow

    chih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