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 由於MA實在是太忙碌 平常忙碌只要有休閒時間就只想賴在床上看影片

還有一些個人事情所以很少經營

 

請大家看到最後 有活動噢!

可是覺得不打實在很可惜啊.... 照片非常多 而且提前來英國就是為了先旅行一趟。

我們在剛來英國的第三天就直接奔去Edinburgh 三天兩夜

一直聽說愛丁堡非常非常美麗。

一大早就非常辛苦奔火車到king's cross搭火車!! 其實在這裡建議大家還是坐飛機吧XDD

我們只是想體驗火車之旅 結果到愛丁堡要五小時 還好我們回來是搭飛機一小時而已...

 King's cross 車站就是有名的9又1/4月台 只是我到現在還是沒去照 每次人都好多!

這裡也有哈利波特專賣店 想要圍巾什麼紀念品應該都有!只是也還沒時間去逛哈哈

火車站實在很美麗啊!只是後來發現英國的火車大站大概就是長這樣哈哈 所以後來不太稀奇

但我很喜歡這張因為天氣非常好 藍天白雲 讓車站更美麗!!

P8311044

我們開始火車之旅啦:)啊就是在這裡我寫日記時畫圖 有個黑人稱讚說很漂亮 覺得開心:)

其實無聊看車外也很舒服!會一直看到羊跟馬~

P8311050

抵達愛丁堡啦! 

歷史  丁堡位於蘇格蘭(Scholand) 是第二大城市,是蘇格蘭首府

愛丁堡在過去三百年中一直是蘇格蘭的經濟中心之一,其釀酒、銀行、保險、印刷和出版業在19世紀十分發達,而現在主要依靠金融機構、科學研究、高等教育和旅遊業

P8311057

一出站 真的會嘆為觀止 所有建築物都非常美麗 真的贏倫敦哈哈哈。

這裡保存得很好 就像活在以前時代 相機會停不了。

P8311062

此時很容易曝光哈 天氣實在好到不行 而且我們來的時候也不是很冷! 

P8311073

往上看意外發現的小景~ 這邊都很像在看電影場景啊!

P8311086

其實在市中心我們也沒有說特別排什麼 因為他們都有做地圖或指標 所以基本上很簡單!

而且隨處就是一直在照相!所以記憶體準備夠一點!

這裡有名的哈利波特場景就是湯姆瑞斗墳墓

第一天我們走比較休閒路線 到處看看 然後因為我在來台灣前就先訂好今晚的煙火秀

(因為八月是愛丁堡的愛樂節 非常盛大 而我們剛好就是在月底趕上最後閉幕煙火秀

人生難得因此決定就定下去 站票12磅)

P8311105

我們真的太餓了所以就趕快找一家地方吃 找到一家BELLA ITALIA 後來才知她到處都有XD 

不過看起來很漂亮也很好吃!

在這裡我們是第一次發現食物超級貴啊!!!! 

P8311118

隨便意大利面都使台幣五百多塊 不過到現在生活四個多月 就已經覺得正常 但大部份我還是都自己煮比較省啊!

太餓太餓所以就一人點一盤意大利面 然後一起合點pizza 

P8311119

服務生會過來問說要不要加起司 當然要囉! 看起來超澎湃 不過這樣一餐吃下來就要兩千多塊台幣了.... 台灣超級幸福!!

不過我在這邊生活愛上蝦子!因為這邊瞎子很大又好吃!! 太讓人驚艷了!

不過其實分量還滿大的,最後也是吃不太完。

P8311123

天氣太好 而且還有點熱 所以外國人標準喜歡待在外面曬太陽吃東西 不過我們在台灣曬太多就不用了哈哈。

P8311130

吃飽飽去街上繼續晃 因為是最後一天愛樂節 接上真的很多人!充滿節慶的氣氛超好的!

還有很多街頭表演~

P8311134

還找到很多有趣的臉XDD

P8311135

P8311136

有些有趣造型的店!

P8311140

經濟學之父 亞當史密斯 萬萬沒想到在這遇到你XD

P8311149

聖吉爾斯大教堂(Sts.Giles' Cathedral) 已900年歷史 全世界長老會的母會。

P8311157

P8311159

一定會看到有人表演啦~ 好酷! 不過好像都吹一樣的歌

P8311166

P9011171

 

這裡好象稱為愛丁堡舊城 1995年登記世界遺產

老城區著名的建築有:聖吉爾斯大教堂蘇格蘭教會大堂外科大樓蘇格蘭皇家博物館愛丁堡大學蘇格蘭議會大樓

這片區域內有許多古時保存下來的地下街道和地窖。P9011177

P9011192

P9011205

 

街頭上都有很多有趣的插畫

 

 

P9011209

P9011234

P9011236

 

這裡就是湯姆瑞斗的墳墓啦~ 白天看好美噢! 但我還真是不敢在晚上來這裡哈哈

P9011240

 

P9011245

P9011251

P9011253

P9011269

P9011270

 

這裡是什麼你們知道嗎!超市!這裡實在太漂亮了啦 買個東西也這麼漂亮

P9011274

 

愛丁堡大學 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名校 在蘇格蘭是第四古老的學校 (1583) 有名於教育方面。

網站 http://www.ed.ac.uk/home (想要出國唸書的朋友可以查看這裡)

聽說有很多諾貝爾得獎都畢業於此學校

愛丁堡大學宿舍 美得像住在城堡一樣!

 

P9011278

 

P9011279

 

學校實在非常好 地方超級大 一堆人來這野餐 不過到這時間變得滿涼的

P9011282

P9011287

P9011295

到了晚上 準備去看煙火囉!晚上的愛丁堡也是超級美

而且真的大家都往花園那邊集中 很像跨年夜超酷的:)

人生真的要有一次去那裡看煙火 今年煙火:virgin fireworks  45 mins 搭配有名交響樂

我們真的心中懷疑真的是45分鐘嗎!?還是中間會停很久之類的 

整條大封街 大家都可以走在道路上

P9011299

P9011301

我們大概六點多就去了 已經在大排長龍 突然覺得好興奮喔!

P9011314

而且一入場還一直往下走走一段之後 我們還好有個草地可以坐下看 當時風好大噢!

其實站票也已經很夠啦 只是看不到真正交響樂演奏 

音樂一下 煙火就跟著放!完全照著音樂演奏 讓我們真的超嗨超興奮!

而且完全45分鐘不騙人!

這裡煙火技術比其他地方都強太多了啦!

覺得看完此生無遺憾!

P9011330

P9011342

P9011364

P9011372

最厲害是這個瀑布煙火!後面場景就是愛丁堡城堡 真的非常美麗 看了會很感人耶!這天的確殺超多記憶體!

P9011398  

第一次來到愛丁堡 真的是會想要再去第二次耶!

明天行程就是參加一日遊 我們有事先報名當日團

其實因為我們並沒有待在愛丁堡太久 所以只有一日團

不過建議各位有時間還是可以報個三日或五日團 能夠玩得比較盡興!

 

報告近況及分享心得

好久沒打部落格都覺得生疏了哈哈 希望大家還喜歡這篇囉:)

最近很開心是粉絲團莫名破千人

其實真的因為太忙所以就沒時間打文章跟畫自己的圖

MA其實就是走相當學術 要一直做研究寫東西 

向我個人是研究繪本 所以要瘋狂看很多繪本書

(如果大家有想要我推薦可以留言跟我說 我在努力整理成一篇文章來)

技巧、顏色、角色......等都要做研究 所以幾乎很少有時間可以畫自己想要的

不過最近也想要好好規劃 能夠有時間做自己的東西 因為其實粉絲團也是好不容易才有的

也不希望放棄 部落格也是 像是我的寶寶一樣慢慢生產出的!

希望大家不要唾棄這裡還有粉絲團~

 

2015新年活動

將在粉絲團貼上這篇的連結分享出去並按粉絲團讚然後留言“我想要英國名信片”即可參加抽獎!

連結在這: https://www.facebook.com/chihchihbi

從1/1~1/20 23:59截止(以台灣時間計算) 

名信片採隨機挑選 共三張 所以會抽三人!

喜歡這邊也請各位給予支持及訂閱

祝各位新年快樂! 

 

其他連結

[London 8/29]食衣住形育樂在倫敦 留學生的第一天分享: http://mushpupu.pixnet.net/blog/post/390914495

 

arrow
arrow

    chih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