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lin個人體驗及特色文化
Dublin(都柏林)是愛爾蘭首都位於東部 是個熱愛啤酒 音樂 舞蹈的國家。都柏林是世界上數一數二昂貴的城市 消費高 住宿也高。所以待在都柏林當然是選擇hostel 相較於hotel便宜太多。這次旅行我並沒有發漏太多部落格文章 大部份都是由英國朋友安排 我負責訂住宿 機票 所以我知道那價格的差距是多大。當然快速瀏覽一下很多人都會去temple bar trinity college...等 但基本上這些完全沒去哈哈。原因是我發現都柏林的bar形式就是會有音樂 體育電視 不只有temple bar 其他bar也都是 然後一去發現temple bar已經滿到不行 我們又不喜歡排隊等待 所以當然就是隨性找一家 氣氛也是一樣的哈哈。而且因為住在英國一年 所以bar對我們來說非常不稀奇 更何況英國人更不想做這件事情。很多熱門景點基本上走一走就會走到 而且不知道就看地圖或問路人吧 雖然有些還是會帶錯路 但這就是旅行的一部分。依我去的感受 都柏林佈滿許多觀光客 大家都拿著地圖在查地點 所以其實滿容易會問到觀光客路 然後他們也就不知道了XDDDD


小插曲
當時一直認為有英國居留證的我 似乎可以不用寫任何東西 殊不知抵達愛爾蘭要出海關的我才知道Dublin不是屬於英國的 愛爾蘭有一部分已經屬於歐洲 一部分屬於英國。海關以很兇的口氣說你這只是英國居留證不是簽證 應該要填寫觀光簽證才能 可是當我在坐飛機時還有下飛機時完全都沒有看到任何一張旅遊簽證嗚嗚 所以我當時就不知如何是好 然後海關看很久 思考很久 最後跟我說下次不要這樣 然後給我蓋章通過。整個過程實在超緊張啊!!! 不幸中的大幸 我通過了海關 不過當時的心情有點稍稍受影響哈哈。

在都柏林照最多就是街景 以及有很多很有趣的圖示。教堂基本上拍都拍到膩了 當然還是不免由到此一遊一下 可是就會覺得分享這些的照片意義何在? 倒不如分享一些有趣的街景是不是更有意義? 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啦XDD 但我會喜歡分享這些:) 
(上圖是偶然從hostel出來時看到的 古人圖以及分享GREAT FOOD個別意思哈哈)

這趟旅行由於找不到相機充電器 因此只帶了手機所以有些照片並不是很好嗚嗚 請見諒。都柏林擁有活躍的夜生活,而且聽說是歐洲最年輕的城市之一 大約有一半以上的居民年齡不到25歲。不過我看到實在太多觀光客 所以我也看到很多老人在酒吧裡面開心喝啤酒看體育。講到體育 因為最近football非常夯 正在英國舉行世界比賽 所以體育頻道都在直播比賽 因此你可以感受到大家在bar裡面歡呼或失望 所以有更多人會待在bar裡面喝酒看直播。

(沿路拍到的裝置藝術 這讓我想起維京人的船:D)
 
 
從這四張圖可以深深感受到都柏林夜晚會是個多醉的城市 左上是在說喝醉人請不要踢男生下體 右上是在說男女喝醉時請不要在街上做愛 左下是說喝醉人不要拿路上擋路的東西大吼(會很大聲) 右下是說喝醉人不要尿尿在路上(不過這完全沒用) 


經驗談
基本上我們在都柏林待不長 但卻可以看到各種奇景 我們看到很多在街上尿尿的人 然後每到越晚 街上散發出的味道都是尿騷味... 早上就是貨車載著啤酒去bar準備。啤酒文化我會放在下一篇介紹 因為我們有去工廠 而大概來這的人都會去啤酒工廠體驗。其實我們這次旅遊目標是偏大自然 所以Dublin並不在我們喜愛名單中!! 可是喝啤酒聽音樂是個很享受的地方 而且來旅行一定要感受一下各地的首都 市中心啦! 


個人murmur
漸漸得想把自己打文章方式改變一下 介紹更多有用的資訊不光只是給予很多照片 之前可能為了儲存很多文章而打很快 卻發現有很多沒有意義的東西在上面。寫文章真的很有趣也是個很棒的紀錄 要讓自己文筆更好才行:) 然後最近在大更改我的部落格版面 努力的加coding進去 但其實我完全不懂CSS 所以都是google慢慢用的!! 實在還有很多東西要更改 但希望能變成大家會喜歡然後常光顧的地方。目前都只是旅行文章偏多 但後續開始會有關插畫 收藏等東西呈現給大家:) 


想要隨時知道即時的旅遊資訊的歡迎點圖片到我的粉絲團發漏Mia唷:DDD

arrow
arrow

    chih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