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我在愛爾蘭機場買的 原因是因為我帶去的英文小說在我整趟愛爾蘭之旅看完了XDD 發現到回去的機上我沒有東西可以看 讓我覺得很焦躁 所以臨時充去書店看有什麼書不錯的 結果就看到這本書” The Year I met You“ 覺得還不錯就買下。殊不知查了一下台灣博客來似乎還沒有翻譯 翻了書發現原來是最近才出的 作者是大名鼎鼎寫”P.S. I Love You"Cecelia (我check名字真的是這樣覺得很有趣) 我在想我會這麼快可以買到這本書 因為我就是在“愛爾蘭” 她的代表作"P.S.I Love You"甚至被拍成電影 而場景就是在愛爾蘭:))) 覺得很幸運選到一本當地作家的書 因為裡面寫的一些地名都覺得好熟悉啊(廢話...才剛去完誒)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看到書裡提到一些地名你去過 會感到特別興奮的病XDDD?

介紹大綱/人物簡介

故事主角是Jasmie 她是個典型女強人 不喜歡靠別人完成事情 什麼事情都要讓自己承擔完成的人 卻意外地被同夥人‘裁員‘並在一年內不能工作 留職停薪(gardening leave) 因此她開始思考自己 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情? 一直以來都是如此的成功 為何會讓自己遭到這樣的下場?! 一年不能工作對於工作狂人來說等同於監獄。

*Jasmie開始看了她的周遭 家人 朋友 鄰居 甚至自己的”花園“ 開始慢慢整理自己那糟透的花園 以及認識了他的鄰居們 回憶起過去 檢視自己 了解自己。

*Matt是有三個小孩的父親但是妻子離開了他 工作室在radio當DJ 但是同樣也被下令暫時不能工作 Jasmie最討厭這類型的男人 然而漸漸的反而是Matt最了解她 雙方都面臨最煎熬的時光 一起努力克服這些問題 慢慢雙方都找到彼此的路。The year I met you...

*Jasmie還有位唐氏症的姊姊Heather 而Jasime總是完全為姊姊著想 什麼都以姊姊為優先 甚至放棄工作面試機會。

*Monday是專門幫別人分析並為他們找到適當的職位。本是專門獵人頭的 但是認識Jasmie後 也一頭進入Jasmie的這一年旅程。

*Kevin是Jasmie沒有血緣關係的堂哥 他在書中並未佔有太大的頁數 但是卻可以看到他從Jasmie從小的影響。

*Jasime的爸爸是個頑固不知變通 再婚並有一個三歲小孩(所以跟Jasmie差大概30歲左右)

喜歡原因

1. 看到這主角的個性時 我完全相信這一定可以響應很多讀者的心情 因為主角的部分個性真的是跟我有些相似 英文是我第二語言 所以我並不是說可以每一個字都能夠很了解 但是作者描述的感受 在心中的掙扎 以及每一個內心的表達 都是如此完美的呈現人在內心的掙扎。Jasmie給別人感覺是很完美 但其實從文字中發覺她是個太自我為中心的人 從自己考度思考 這其實是普遍人都會有的現象 我爸常常說要以別人角度思考 說簡單但做卻難啊。Jasmie長期處在一個時時刻刻都不浪費 一分一秒決不讓自己鬆懈 所以當她沒有工作時 她的焦躁 不安 憤怒的情緒都會爆發出來。

2. 其實這本故事就是很多讀者的故事 其實你仔細思考自已是不是有一小部分相似 不只女主角 還有其他主角。邊讀邊想想自己的人生究竟要的是什麼? Jasmie在這一年人生中改變非常多 讓自己心回歸平靜 不再是以自己為主去幫別人決定事情 緩慢下來看看自己周遭 從小小的整理花園這塊學到許多人生的道理。整本書其實就是在描寫真實人生 這本書是一個平靜的故事卻又能夠體會到主角澎湃激昂的內心。

3. 原以為會有很多戀愛故事 原以為會覺得可能會提到很多女主角可能在這一年會遇到真愛之類的 但是卻只是在最後輕描淡寫兩三章節 大部份都是在描述女主角的內心變化 對很多事情的排斥看法 決不認輸的心情 不像一些書會一直提到愛上這男人或很多的曖昧 但作者寫的會讓我感覺是在認真的了解對方的感受 不是一定要“愛情“ 甚至”友誼“也是一部分重要人生。我很喜歡這樣的寫法 寫太多多愛這個人 我會覺得滿假的也不太像真實人生的感覺 就是因為作者這樣描述讓我覺得這的確是人生中會發生的事情。

(台灣現在還沒上市 因為這本是現在2015秋天剛上市在書店中。不知道中文會是怎樣的翻法呢:) 到時我也會再放上中文資訊。但現在可以在Amazon訂購原文小說。)

粉絲團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chihchihbi/

arrow
arrow

    chih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