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39

最近由於電腦壞掉的關係,所有東西重來之後,這台筆電已經跟我超級不熟悉。在沒筆電的日子裡,其實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最近自己默默實行“半素半肉清淡計畫”,由於在英國實在常常吃到高熱量食物,身體富含很多多餘的油脂,決定回台灣時要進行清理動作。因此查很多食譜(icook網站),本身也很喜歡煮飯跟研發料理,因此開始研究怎樣吃健康跟無負擔的料理。我們家蔬菜跟水果是最多的,所以其實非常好料理,另外爸爸的朋友一週又會寄一次菜給我們,真的是吃素的天堂哈哈。

[做之前]

我很愛看食譜,但是不會按照食譜所說的比例,因為每個人對一份的份量不一樣,有人會覺得這一份太多,也會有人覺得這一份太少。那想當然爾,健康就要少量些。今天是來介紹有一天我的早餐--南瓜燕麥粥

[南瓜燕麥粥] 

材料

南瓜- 切幾小塊不要太多 主要是增加甜味跟黏稠度 吃太多反而會覺得累(南瓜100g 26.1 Kal

燕麥- 自己用手抓幾把 記得少量一直掛嘴邊 (燕麥100g 389.1 Kal)

- 如果覺得真沒味道就自己加一咪咪就好

[簡單123]

1.切幾塊南瓜後,放到滾水中煮軟。連帶皮一起煮!! 皮很健康的!!


2.將南瓜放入果汁機裡打成泥後

3. 放到碗裡將燕麥倒入攪拌在一起。(這時可以做些調味)

4. 放兩三匙到碗裡就完成囉。

IMG_8039

[口感測試]

南瓜扮演勾芡及調味,將燕麥融合在一起以及南瓜自然帶出的甜味不需要加入任何的糖。燕麥扮演米的角色,健康且富有飽足感。我不只吃這個我還吃水果那些,所以我只放兩三匙在我的碗裡。吃完後完全沒有覺得負擔,且代謝很快:DD 我還分享給我爸媽吃,他們也覺得好吃呢:) 

arrow
arrow

    chih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