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r mur time

最近Mia開始幫忙家裡用晚餐,原因是因為我阿母實在太忙了,阿母平常每天要去我姊姊那做事(我姐要帶孩子),回家後還要煮飯做家事,因此決定剛從英國回來閒閒的我來幫忙做飯。我呢,並沒有真的接受什麼廚師訓練也不是什麼厲害角色,只是很愛“吃”。煮菜在去英國前只是個興趣而且常常只是自己煮午餐來吃罷了,看到以前煮食物的照片簡直慘不忍睹覺得醜。在英國因為自己住,所以必須要自己料理三餐,打掃,然後又認識某人所以常常要想一些新招。似乎是這樣所以造就我現在稍微有點sense,但自認為還是個菜鳥所以等於是從基本的開始慢慢做。那其實市面上有一堆的食譜或是電視上料理節目....拜託...有些怎麼可能去生出來或是特別去買,晚上當然是要看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所以我覺得最重要是要了解我家的冰箱通常都會買什麼食材。我家阿母阿爸是非常健康養生人,幾乎是無肉生活(幾乎只吃魚),所以我的食譜勢必都要走向健康蔬食路線,唯獨在假日時,可以稍微享受些吃些比較重一點口味的食物搭配紅酒(陶醉中哈哈哈)。我家阿母非常敏感,所以真的要想好才能用啊XDDD 

涼拌辣味蘿蔔

說簡單點就是白蘿蔔。

材料準備白蘿蔔,辣椒,蒜頭,檸檬和鹽。(喜歡香菜可以加)

做法超級簡單

蘿蔔刨成絲後,加一些鹽讓水分跑出來,大約10分鐘後把水瀝掉。

將切碎的辣椒跟蒜頭跟香菜放進去,把他們拌均勻,在擠檸檬汁進去拌勻。做完後放進冰箱冰鎮。

自我研究發現

1. 檸檬根本是我最愛的食材之一,除臭除腥綜合辣味......等,簡直就是神好用,檸檬不管是汁或是皮都是常常會拿來調味跟裝飾。

2. 其實這道料理又突然間很想要練習擺盤,因此就用我在pinkoi新買的盤子,在用檸檬皮跟歲香菜做裝飾。其實隨性灑上去也是很不錯,當時並沒有特別想說要灑在哪裡。

3. 這道料理讓我有個靈感,覺得做完它長得很像一個女王穿著一層一層的防護層,檸檬的酸跟辣椒的辣是她一直對人的態度,是因為她必須要保持著女王的姿態。看似傲慢但其實背後的影子卻看起來非常孤單。(我好文青啊XDDDDD)

食用時間

脆脆的白蘿蔔配上酸與辣整個會有點精神大開起來,尤其冰過後更加提神(是在賣提神飲料嗎XDD)。不過我似乎放太辣導致阿母只吃一點,但她說好辣但好好吃。好吧,算一半成功一半失敗哈哈。上圖為我的廚房手帳,每一次煮完後我都會認真做些筆記,然後會思考新的想法:D 每一次都好興奮下一次要煮什麼。

arrow
arrow

    chih 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